快訊便利貼

發佈日期:2017年06月12日

盧廣仲譙蔡振南影片瘋傳 專家評「減緩台語滅亡速度」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創作歌手盧廣仲在戲劇《花甲男孩轉大人》中,與演員蔡振南同場飆戲,飾演父子的兩人在第2集中一段三分半鐘「一鏡到底對罵戲」,在網路上瘋傳。台灣史作家也特別分析該段片花,點評「台語影視需要更多這樣水準的劇本和演員,才有可能減緩台語滅亡的速度」。

閱讀更多

發佈日期:2017年02月13日

【她的故事】台語文生活化 希望有日台灣「脫漢」能有自己的書寫系統

「我從一個小學愛國演講比賽第一名的中華民國人,發現台語文長年是被扭曲的,沒有意識到台語是可以寫下來,也必須被寫下來的」許慧盈說,發現自己不會寫,大家都不會寫,大家不會寫又覺得沒什麼要緊,要求別人會寫竟被對方認為可惡,這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啊。

閱讀更多

發佈日期:2017年02月13日

真 high ê 台語課 --- 台北東門國小 508班 16~1020

*** 連唸課文嘛會當真 high *** 課文: 〈第2課 神奇的電器〉 現代生活大發展,神奇魔術變變變。 電火揤一下,暗的變光的;冷氣揤一下,熱的變涼的; 電鍋揤一下,生的變熟的! 遮揤、遐揤,紲手真利便,神奇的電器,步步攏靠電。 有一天若是攏無電,咱的生活有啥物改變?

閱讀更多

發佈日期:2017年02月13日

許澤耀老師分享、示範:如生功夫吟唱集: 基本練腿功

二起腿 (含帶刀) --- 許澤耀 2016年06月 1.左二起腿 (抬右腳,左腿騰空向前踢出。) 2.右二起腿 (抬左腳,右腳腾空向前踢出。) 背景音樂:〈送杜少府之任蜀州〉 王勃‧作 許澤耀朗讀、吟唱 城闕輔三秦,風煙望五津。與君離別意,同是宦遊人。 海內存知己,天涯若比鄰。無為在歧路,兒女共霑巾。

閱讀更多

發佈日期:2017年02月13日

為何這種青菜叫做「大陸妹」? 原來跟台語有關...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有網友好奇為什麼「大陸妹」這種青菜會有這個名字,在PTT上引起一陣討論,有人引用書本的考證,指出因為大陸妹的國語是「萵苣」,用南部台語發音念起來就是「妹仔菜 (me-a-tshai)」,再加上後來引進中國大陸的品種,所以就變成了「大陸妹」。

閱讀更多

共 44 筆 21 - 25 筆 最前頁 上一頁 [1] [2] [3] [4] [5] [6] [7] [8] [9] 下一頁 最末頁 跳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