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便利貼

發佈日期:2017年08月18日

0823【台語歌真好聽】王昭華台語新民謠彈唱會

來來來!炎炎夏日透中氣,聽這味尚讚! 【台語歌 真好聽】王昭華台語新民謠彈唱會 日期:八月23日(週三)晚上8:00 pm 活動地點:晃晃二手書店 (臺東市漢陽南路139-1號) 票  價:200元 / 限30人(含指定款啤酒一支,另有酵素、汽泡水、咖啡、茶 可選擇)

閱讀更多

發佈日期:2017年08月01日

你能想像1000多年前,英語也是粗鄙低俗的「低階語言」嗎?一本書看英語發展史

這樣的一本書於是呈現了語言的重要本質──語言與權力永遠是孿生兄弟。語言絕非只是單純被用來做溝通,從更高層次的功能看,每種語言都代表了其背後的思維與認知、情感與身分認同、文化與價值判斷、權力的高低等錯綜複雜的交互作用。 用這樣的心情來看台灣的語言,我們會有什麼樣的想像?我們可以為台灣的語言建構什麼樣的歷史,台灣多元的文化激盪下,華語、台

閱讀更多

發佈日期:2017年08月01日

「臺灣客家族群、語言與文學終身學習圈計畫」兩日研習營報名開始!

臺灣是一個族群多元的國家,語言、文化互動密切,不同的習俗與文化需要彼此的尊重與包容。各個族群都有其特殊的文化特色,四方口音也是各不相同,同處臺灣島上的居民若能對臺灣各族群的歷史文化有更多的認識,不僅有助於不同語言族群的和諧相處,也能增強閩、客、原語言文化的傳承力量。本研習營希望透過對臺灣客家各地語言、文化及族群分布的介紹,讓更多人了解客家族

閱讀更多

發佈日期:2017年07月24日

國家語言發展法拚過關 「用母語教數學 不會被罰了」

依據「國家語言發展法」(草案),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,該法所稱國家語言,指台灣各固有族群使用的自然語言及台灣手語,「是複數的概念」。國家語言一律平等,國民使用國家語言,不得予以歧視或限制。學校老師未來如果用母語教數學,就有法律依據。

閱讀更多

發佈日期:2017年07月21日

臺北電影特展──聽陳錘鐘辯士說電影

辯士是什麼?您知道日治時代台灣人怎麼看電影嗎?請讓國寶級辯士陳錘鐘說給您聽。

閱讀更多

共 44 筆 11 - 15 筆 最前頁 上一頁 [1] [2] [3] [4] [5] [6] [7] [8] [9] 下一頁 最末頁 跳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