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便利貼

發佈日期:2017年09月04日

閩客語文學獎開始徵件 獎金高達162萬元

閩客語文學獎開始徵件了! 由教育部主辦的閩客語文學獎即日起受理徵件至10月31日止受理報名,徵選類別包括現代詩、散文和短篇小說,該活動總獎金高達162萬元,喜愛使用閩南語或客家語文學創作者,都可以投件。

閱讀更多

發佈日期:2017年08月30日

祖孫難溝通 教育部擴大推幼兒園閩南語教學

母語要開口講,才能成為生活的一部分!但是很多父母抱怨,孩子不肯開口說母語,造成祖孫無法溝通。教育部決定9月開學後,在30餘所幼兒園擴大推動「閩南語沉浸式教學試辦計畫」。

閱讀更多

發佈日期:2017年08月30日

「客文化到校服務列車」 學童認識客家

8月30日是中小學開學第一天,台北市客委會也特別舉辦一系列「客家文化到校服務列車」活動,第一天開場活動,來到龍山國小的附設幼兒園,現場透過故事戲劇表演,DIY 、遊戲體驗以及靜態展覽等,讓小朋友在快樂學習的過程中,認識客家文化。

閱讀更多

發佈日期:2017年08月28日

兒童的守護神-七娘媽、床母

精彩全文請至連結瀏覽:http://www.folktw.com.tw/culture_view.php?info=51

收合

發佈日期:2017年08月25日

【台語世界/錄音】台灣ê名稱

這是一个用台語論時事、談台灣、看世界ê專欄,tī本土語言面臨傳承危機、主流ê教育和傳播環境iáu無夠友善ê現此時,咱希望連結長期tī民間拍拚ê台語文教社團、台語文系所師生kap對台語文寫作有使命ê青年,用台語討論社會議題、講述台灣文史;做伙用台語tuì過去行到現在,mā用台語看未來。

閱讀更多

共 44 筆 6 - 10 筆 最前頁 上一頁 [1] [2] [3] [4] [5] [6] [7] [8] [9] 下一頁 最末頁 跳頁